close
我知道這天會來臨
我也以為我會超過給自己的期限
做到11月底是本來一開始的打算
以為可以撐到12月甚至明年1月
但今天
我想我放棄了
也許對妳們來說
我只是個會拆貨的機器
也許我處理事情的方式往往都沒辦法達到妳們的標準
我知道我做得不夠好
妳們要的是一個會變通會應對會處理好事情的人
認不認真工作都是其次吧
打從我進諾貝爾的第一天
從打掃工作
從拆貨
上架
打包紙箱
倒垃圾
從來沒有馬虎過
我盡我自己的本分做事
不會偷懶
不會撿輕鬆的事情做
但對妳們而言
這些微小的事
都不是重點
妳們要的是會幫妳們算折扣
會幫公司賺錢的人
妳們覺得
很多事情
我應該要會
應該要知道
做錯一件事
就像是罪大惡極似的
認真工作卻被認為這是應該的
一樣一句話
為什麼非得用罵的
有時候被罵到完全沒有信心
我知道我不能再輕易放棄
所以我才會忍到今天
我也知道萬事起頭難
所以我才跌跌撞撞做到今天
我承認我要學的事情還很多
我剛出社會
連續要辭掉第三個工作
更糟糕的是不知道自己的方向到底在哪
我知道我自己是個很多想法的人
但在我下一份工作還沒確定穩定之前
大家只會認為
你又辭了
我知道我現在需要的是
永遠打不死的精神
原來
人生最可怕的是
是不知道自己的方向在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t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