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來到最後一天
因為今天中午坐12點多的班機
早上已無行程
所以可以睡晚一點
不過我還是7點半起床
然後8點叫玉桂起床
8點半到樓下吃早餐

吃完早餐
天立找我跟玉桂要不要去附近逛逛
在菲律賓最後一天了
總要把握機會在附近逛逛
多看看馬尼拉的街道
多體會與台灣不同的文化
所以我們就在附近亂走

雖然才8點多但感覺熱到快昏倒了
真後悔沒戴帽子
不過因為時間還早
有些小攤販都還沒開

由於天立之前當過短暫的社工員
服務的對象正是菲律賓人
所以會了解一些事情
例如有些人會選擇來菲律賓學英文
所以會有語文學習機構
就像是台灣的美加一樣
而且在菲律賓學又比美國便宜許多

(↓當地的語文學習機構)


我們在附近看到有一條街道
很多店家幾乎都是寫韓文
附近應該蠻多韓國人的
還有去逛一家雜貨店
裡面還有單賣衛生棉耶
哈哈
還有統一的飲料阿
覺得真的很厲害
連菲律賓的雜貨店都有在賣

後來我們決定走回前一天去逛的那家書局
還是那間書局好
有冷氣吹
也有文具和書可以逛
我又意外找到小熊維尼的兩張小卡
各買了兩份
因為阿姐跟奕綺都是維尼的瘋狂粉絲
然後發現已經接近集合時間了@@
我跟玉桂還有天立
一路用跑的回飯店
由於天立兄腳很長
他跑一步我跟玉桂可能就要跑三步
跑得我快喘死了

後來趕快衝回樓上房間
天立還沒換長褲XD
我跟玉桂用飛快的速度
趕快拿出行李衝下樓
這四天幾乎都是我跟玉桂最晚上車車><
真是對不起其他團員

大家都集合完畢後
就出發到機場了
在車上
這四天隨車的"拍照阿弟"
開始發給每個人一份一份的照片
是的
一份大概平均有5張
1張要300披索!!!!
這些我在旅遊須知表就要看到了
所以已經不意外了
只是意外他把照片裝飾的蠻漂亮的
但他都直接先製作好
有點是強迫人買
而且我覺得他這樣也要成本阿
如果都沒人買不就虧大了

本來不想買的
後來想說騎馬時自己沒有照相
加上又有坤達兄不斷的鼓吹
說很好看阿
送給你家的小捲當紀念阿
還有覺得就當作是做做好事吧
所以就買1張當紀念
玉桂和天立也各買了1張
不過其他的人好像都沒買
剩下的照片不知道那位拍照阿弟會怎麼處理呢

到了機場
領隊給我們每人1份
旅行社的意見調查表
而且他說一定要收回
不然他會被罰錢
據說1份罰1000元耶
我們很認真的寫下這四天來的心得
有人寫的很狠
也有人寫的很中肯
我寫的比較含蓄拉
因為第一次出國咩
所以會覺得就開開心心的出來玩
也許會有一部分令人不愉快的事
但整體來講還算OK

還有大家也逛了機場附近的商店
可是東西都好貴喔
結果我又在看鞋子吊飾了
然後我同事就說
張雅玲你不要再看鞋子了
沒辦法鞋子還蠻吸引我的XD

等到12點多
準備上飛機囉
希望這次可以坐靠窗戶的位置
結果還是沒有
唉唉小小失望
不過幸運的事
這班飛機沒有坐滿
所以吃完午餐後
我就偷偷溜到窗戶邊的位置
(PS回來時還遇到氣流
然後飛機一直晃動
看到飲料也跟著晃
嚇死我了
我是怕他灑出來灑到我啦= =)

(↓我的午餐魚排飯)                (↓肚子好餓吃飽了)
 
(↓還好沒有灑出來的蘋果汁)      (↓聽國語老歌)
 

哇~~~~~~~
我終於看到雲了
好興奮好高興喔
第一次坐在飛機裡
看在下面的雲
真的好開心
拿著相機一直拍
一直看著窗外

(↓飛機外的天空)
 
(↓雲)
 
(↓前面的機翼)
 
                         (↓可以看到我們飛到哪裡了)
 

後來又換到另一個位置
旁邊的阿姨
也是我們這次的團員
她說她跟她先生去過170幾個國家耶
非洲幾乎都去過了
看過那種下嘴唇可以拉超長的
然後可以把嘴唇放在盤子上繞一圈@@
還有南極北極她們也都去過了
不過下飛機時阿伯跟我說
雖然去過170幾個國家
他覺得還是台灣最好
台灣是寶島
哈哈

順帶一提
這次起飛時
我很害怕又會像被拆開一樣
但是好像沒有那麼痛苦了
後來降落時
我一直看著窗外
看到我們本來在雲的上面
慢慢的穿過雲
然後
看到街景了!!!!
小小的房子
小小的道路
小小的稻田
全部都變成像模型一樣
好好玩喔~~~
一直在那邊很興奮的看著街景
然後漸漸的街景越來越大越來越大
然後我們竟然降落了耶
跟去菲律賓那次感覺完全不一樣
果然是機長的駕駛有關係

很幸運的
阿爹阿娘阿轟轟
我平安回到台灣了

下了飛機
我自己坐國光號到民權西路站
然後魯阿轟轟去民權西路站接我
哈覺得自己也蠻厲害的ㄚ
可以一個人從機場坐車回去
雅雅是該長大了

這次的菲律賓之旅
結束了...............

希望有朝一日
我可以跟帶著親愛的家人
跟著心愛的阿轟轟
到世界各國去留下美好的回憶

心得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t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