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的教育訓練

上非暴力溝通工作坊

對這個題目我蠻有興趣的

我自認為自己算是個蠻好相處的人

所以在生活上

也沒有太多溝通障礙的事情

(我阿爸例外)

常會出現溝通障礙的

大部分就是工作這塊

尤其這一兩年來......

每個人都有不想提起的那個點吧

 

這兩天的課程

是教我們

如何表達自己的需求

如何傾聽別人的聲音

我覺得自己都有符合老師說的

與人溝通時態度要真誠和謙卑

只是

最讓我矛盾的是

在當組長這個角色上

我也可以這樣做嗎

本來想試著問老師

但後來沒有太積極去找答案

課程最後老師請大家對在場的2個人

寫張感謝小卡

我以為我不會收到

沒想到收到我們家弟弟的感謝小卡

11790    

收到時

我哽咽了

眼淚在眼眶裡打轉

對於扮演自己和扮演組長這兩個角色上

我心裡不斷的拉扯

雖然心裡已經想好要怎麼做

但多少還是會有不確定感

 

用一下非暴力溝通的語言

我今天收到你的感謝卡,我覺得很想哭。因為我感覺我被信任被肯定,所以我真的很謝謝你

 

我只想說

謝謝給我鼓勵的你們

我不得不 學著成長 面對自己

我選擇 學習成長 面對自己 因為我渴望能得到大家的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t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