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開始****************************************
早上全起得特別早
聽說她自己去逛菜市場
買了一串香蕉要自己吃?
原來是給雅慧家的
哈哈全妳也太可愛了吧
因為雅慧和她媽熱情的招待
我跟全都覺得很親切
早上盥洗完之後
雅慧媽載全
雅慧載我
我們就準備要去新市火車站搭火車站到台南火車站跟小捲 書綺 大根共度早餐了
雅慧媽還特別說要繞她南科讓我們看一下
然後我們要走了
親愛的謝謝妳和妳可愛的媽媽



到了台南火車站後
大根跟書綺已經開車車來接我們
然後小捲也到了
我們前往台南成大附近的-勝利早點
書綺請客請我們吃好吃的早餐
我喜歡他們的蛋餅
沙拉蛋餅可口不油膩
有一點梅乃滋和甘甜的高麗菜配豆漿
讚好吃
書綺說那個蔥餅是秒殺的夯物
但因為我不愛吃蔥所以我沒吃
總之這家便宜又好吃
所以還不錯
我們三對(全自己一對)在台南共度早餐邊聊天還蠻開心的



然後書綺和大根要去買家電
我跟小捲要去安平玩
全要回台北了

各自分開後
我跟小捲騎ㄅㄨㄅㄨ沿路看地圖偶爾問人順利到安平
我們先去-安平古堡+熱蘭遮城
兩個地方就在隔壁
門票全票50元軍人票25元
大二還大三的寒假
我們大學同學曾一起到台南玩
也有去安平古堡
(照片回味請看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sophia721109&b=29&f=1491078536&p=11)
會想起原來有去過是因為看到砲台
但印象中以前旁邊沒有熱蘭遮城





然後下一站-德記洋行+安平樹屋
其實因為時間有點不夠
我們想跑的地方又有點多
所以就是走馬看花
反正重點在吃!!哈哈
兩個地方一樣就在隔壁
門票一樣全票50元軍人票25元
德記洋行裡有很多蠟像
做得很真實還不錯
但禁止拍照所以我沒有拍
其實如果要認識台南歷史
可以好好在這幾個點去看一下簡介故事
然後安平樹屋是比較新的點



也是稍微拍照後
已經接近中午我們到下一站-安平豆花(書綺說要吃同記不要吃茂記)
兩家店就開在隔壁
我們吃同記安平豆花
我點黑豆花檸檬口味
小捲點鮮奶豆花綠豆口味
都30元
還不錯吃



然後繼續前往下一站-安平老街
再次強調我們真的逛很快
所以沒有幫全和敏瑜買名產真是不好意思
我有上網查到一間-安平貴記美食文化館
在安平老街裡
去到店裡才發現大學時也來過耶
我跟小捲為了可以多吃點不同的小吃
所以都只有點一點點
我們在這邊點
蝦丸魚丸湯40元+蝦仁肉圓"3小"顆45元↓


話說我去台南前一天發現又長利仔了!!
整個讓我無言
盡量避免吃海鮮 油炸 辛辣刺激性食物
但我去台南幾乎都吃到了= =(去墾丁也是很難避免)
扯遠了回來

(↓到處亂拍)


然後逛一逛為了要能早點到傳說中的-花園夜市
所以我們很快就回程
果然太早到
攤子都還沒擺出來XDD
所以我們就尋找一家-官記臭豆腐
這家我們找了有點久
在花園夜市附近
但有點小難找
找到之後我們進店裡
小捲點臭豆腐煲60元(臭豆腐好吃 有鴨血 豆包 泡菜~讚好吃)
我點清蒸臭豆腐50元(也很香~而且擺得很漂亮~豆腐豆豆都好吃喔)
這家應該是我們在台南小吃行的第一名(第二名是勝利早點)

(↓意外好吃的官記臭豆腐)


帶著已經8分飽的肚子(這句話有點怪)
我們回到花園夜市
攤販已經陸續擺出來
我們先逛一圈
因為吃得實在太多
眼花撩亂
沿路我聞到一股香味(我真的很向萊西~汪汪)
耶!!果然是香草寶寶ㄟ
賣手工香皂
重點它很多小丸子造型的!!!!!!!!!!!
但是它好像漲價了耶
沒有想像中便宜
(在此謝謝書綺送過我三個 好愛妳啊)

(↓花園夜市的盛況)


然後我們繼續走啊走啊
走了好幾趟
我跟小捲還是不知道要吃甚麼
看到鐵板燒人很多看起來也很好吃
但是
吃下去其他東西就吃不下了
所以我們選了-紅妃香腸和米腸
但我不推這家
理由有兩個
1.香腸和米腸一點點就要50元(雖然不難吃)
2.它害我刪掉以前很多珍貴照片(因為我本來照它要刪掉結果按錯按到全部刪除~我真的手殘啊T_T)
接著我們吃-板屋棺材板
也是50元
我們各點一個
但好撐好撐
吃完這個已經吃不下了
(我是飽很快餓很快)

(↓花園夜市裡的香腸和棺材板)


然後我們再逛一逛就離開前往-
小捲舅舅的筒仔米糕店

我們騎車花了一些時間才總算到了筒仔米糕店
小捲的外婆和外公都在店裡
之前只聽小捲說他外婆還很有活力手腳很俐落
但看到本人
真的有嚇到
太年輕了拉~~
後來才知道
比我大阿姨還年輕ㄟ= =
我阿嬤已經98歲了
小捲他阿嬤才快70歲
而且手腳俐落整個年輕有活力
剛到店裡時
我也是整個很不好意思不知道跟他們說甚麼
但阿公和阿嬤都很可愛
阿嬤還用筒仔米糕和四神湯請我吃

(↓阿嬤的愛心筒仔米糕和四神湯)


後來跟阿公聊天聽他說故事
兩位老人家也都稱讚小捲
說他多乖又多乖(ㄎㄎㄎ是真的嗎~~~)
好像每個小孩在長輩心裡都是第一的
總之第一次見到阿公阿嬤還是很開心
也算是這次台南行特別的行程之一吧
OVER

(YA!台南行成功)
 

PS1.因為無名相簿已經爆了~更多照片請見(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220109184669576.69010.100000114877149)
PS2.第三天不想寫了啦~~~還有墾丁遊記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t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